如何修改美國花旗留存手機號碼及地址


這篇文章算是《美國洛杉磯花旗開戶心得》的延續,當時為了在美國當地可以確定全球速匯是否可以順利使用,及為了領到Debit卡,所以當下是留了美國電話號碼及美國地址。

回到台灣後,為了新增設定全球速匯帳戶,需要透過手機接收驗證碼才能設定,因此需要修改留存的手機號碼

方法分為2種,以下就修改為台灣電話號碼及地址方法說明如下:

法1.《若當初留的美國電話號碼還可以接受到簡訊驗證碼》(此方法僅限修改電話號碼)


那麼你就可以透過登入美國花旗網路銀行,修改個人聯絡資訊,步驟如下:

STEP1:從"Profile"下拉式選單點選"Contact Information"


註:修改Contact Information,有時候系統會先要求輸入手機簡訊驗證碼,有時候不會,所以此方法僅限還可以收到簡訊驗證碼的人使用。

STEP2:輸入修改成台灣手機號碼
註1:透過此方法修改電話號碼,需等待14天由系統幫你激活此號碼後才能使用。

註2:修改完電話號碼後,有時候系統上面顯示的號碼跟你留存的號碼可能差了1個數字,可能是系統呈現的問題,若能成功接收到簡訊驗證碼就沒問題,若還是不行,則需要透過方法2。


法2.《直接進線客服修改個人聯絡資訊》(客服電話請參考這篇)(以下聯繫過程僅適合已完成開戶人員使用)(此方法可以修改電話號碼及住址)

如果你英文溝通能力沒問題,那麼你就可以安心的聯繫花旗客服;But,對!人生就是這個But,如果你的英文溝通能力跟站長一樣不好,沒關係~美國花旗銀行提供即時中文翻譯,站長也很貼心提供了攻略供英文不好的網友使用

STEP1:首先拿起手機撥打免付費客服電話

STEP2:電話那頭傳來,銀行業務請按"1";就直接按"1"就對了

STEP3:電話那頭傳來,請說出個人帳戶號碼或是金融卡(ATM card)號碼,說完後請按井字鍵(這一段英文聽力或口說不好的人真的會死在這邊,不信請參考相關文章1文章2文章3);根據站長的實際測試,就直接輸入帳戶號碼或金融卡號碼就好,連唸都不用唸,輸入完畢之後,系統就會直接進入下一步了

STEP4:電話那頭傳來,請輸入4位數金融卡提款密碼(PIN CODE);就乖乖輸入4位數就對了

STEP5:最重要,最重要就是這一步驟!能不能進線成功就看這一步了。不免俗的,系統為加速服務品質,電話那頭會傳來詢問本人這次進線要辦理甚麼類型的業務,但跟台灣的銀行不同的是,台灣銀行會很煩的詢問你甚麼業務請按1、甚麼業務請按2……,按完後又繼續下一層選單甚麼業務請按1、甚麼業務請按2……ORZ,按完都暈了;好在美國花旗銀行沒這個煩惱,它會直接請你"口說"唸出本次預計辦理業務,它還會舉例唸給你聽呢!(例如Checking)。但我還是不會照著它舉例的業務唸,原因在於一般性的業務你唸完之後,它還會跟台灣的銀行一樣,繼續又問你下一個問題(但它後面講的話,我就完全聽不懂了.......),所以跟大家報告一個秘密就是,不管你進線客服要辦理甚麼業務,你只要說出關鍵字"Identification Code(簡訊驗證碼)"就對了。系統就會問你說,你要辦理"Identification Code"對嗎?如果你聽到系統覆誦的英文是"Identification Code",你就勇敢說"Right或Yes"就對了,若不是你就說"No",系統就會再請你說一次你要辦理甚麼類型的業務。

註:若你唸的是A業務,系統一直回答你,你要辦的是B業務嗎?就代表你的英文唸的不標準,那麼就多練練口說再來吧~

STEP6:可以到這步驟,恭喜你,代表你離成功越來越近了。電話那頭傳來真人客服的聲音,他會balabala講了一堆開場白;你不用管他,這一步驟的目的就是要求提供即時中文翻譯,我只會用很直白的方式用英文跟客服講

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,so I want to ask for mandarin interpreter,please.

接著,客服就會請你稍等,過一陣子即時中文翻譯就來了,你就可以把你的需求跟客服人員說了



(題外話,話說跟客服聯繫的過程中,我也鬧過笑話;因為在之前的文字客服聯繫過程中,文字客服跟我提示,撥打客服電話時可請求Chinese Agent,於是乎,我在每次撥打電話時,我都是直接請求Chinese Agent,播過幾次客服電話這樣說法都是沒有問題的,直到某天遇到了一位客服~當我要求Chinese Agent,她一直跟我說,我們沒有Chinese Agent,你是不是要需要Mandarin Interpreter呢?;我那時心裡在想,客服說沒有Chinese Agent,應該是指沒有中文客服人員吧,而我當時對Mandarin Interpreter單字又有點那麼陌生,我耳朵裡聽不到「Interpreter」,只有聽到「Peter」、「Peter」、「Peter」,所以我當下一直想說,我就是要找「Chinese Agent」,你為什麼要一直逼我找「Peter」,我甚至還詢問即時中文翻譯,為什麼剛剛客服一直問我說你要不要找Peter,一整個蠢斃了)


註:上次我有碰到一個比較尷尬的狀況就是,口說跟客服講完要更新的地址後,客服說我地址太長,無法完整輸入在網頁上面,可能要去分行辦理,所以最好的還是一開始在開戶時就留下正確的台灣地址,不然就是如果你在美國花旗有設定POA(代理人)的話,就請POA幫你跑一趟分行吧~    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