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 開戶步驟詳解



  
根據站長網路查詢的結果,2019年11月起已經可以完全線上開戶囉(誰叫電子化是趨勢),不像以前填好資料後,還要郵寄或是寫E-Mail寄回

前言:

現在開戶過程沒有很複雜,全部都是中文,按順序填寫即可,但寫這篇文章確實滿花時間的,資料很多必須邊截圖邊做資料,好在資料填寫可以斷斷續續填完,不會沒連續填完就中斷掉,強制重新填寫

我是在109年1月20日線上完成資料填寫後送出,於1月29日收到完成開戶通知,大約1個星期就開戶完成了


開戶前需準備資料


1.英文地址證明文件:如英文戶籍謄本、其他美國券商的月結帳單(我是用Firstrade的月結單)

📖 連結推薦閱讀:
《Hero Chen的理財筆記》如何下載firstrade電子對帳單(月結單)

2.護照影本

3.公司的英文地址:點我翻譯地址


開戶所需填列資料


為了讓第一次開戶的新手朋友快速了解到底開戶需要填列甚麼資料,先將所需填列的資料整理如下,TD證券是將需要填寫的資料分成5個大項(每個分隔線就是1個大項)

1.註冊:包含網路帳密、姓名、電子郵件、連絡電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.地址、護照資料、身分證字號、安全提示問答
3.信任聯絡人基本資料
4.受雇信息(含工作地址)
5.財務信息(含投資目標及資產)
6.附屬和披露(詢問個人親屬是否為任職於金融機關或公司)
7.交易經驗
8.通知偏好設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9.客戶表格/披露(同意TD的文件聲明)
10.紐約證券交易所用戶協議(繼續點選同意相關協議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.填寫W-8BEN
12.客戶協議/電子簽名
13.即將完成(上傳文件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4.文件上傳完成後電子郵件會收到一封由TD寄來的信件

以下就開戶步驟說明


首先進入台灣地區專屬的開戶網址(網頁內容為繁體中文,但資料記得須以「英文」填寫),點選開戶連結(右上方或左下方都可以)


1.註冊:包含網路帳密、姓名、電子郵件、連絡電話



選擇開戶類型(一般是選擇個人帳戶、及金融帳戶)



建立使用者名稱及密碼


輸入個人基本資料


2.地址、護照資料、身分證字號、安全提示問答
輸入英文地址

詳實填寫資料,其中有一欄要求輸入所在地區的稅務身分號碼,即「台灣身分證字號」

安全問答提示可以填你熟悉的人事物名字

3.信任聯絡人基本資料

可以決定是否新增1位以上信任的聯絡人


4.受雇信息(含工作地址)

填寫自己的就業狀況

5.財務信息(含投資目標及資產)

這邊指的收入、資產請用美金選填


6.附屬和披露(詢問個人親屬是否為任職於金融機關或公司)

詢問確認親屬有無利益相關的問題


7.交易經驗

輸入自己的交易經驗(網路上建建議大家不要選擇都沒經驗)


8.通知偏好設定

選擇以電子郵件接收相關訊息

9.客戶表格/披露(同意TD的文件聲明)

(假裝)看過PDF的文件聲明後,就可以打勾進入下一步

10.紐約證券交易所用戶協議(繼續點選同意相關協議)

繼續同意相關協議(一般來說只有第一個問題答案是「是」,其他選否


繼續同意相關協議(剩下問題答案選「否」)


根據上面說明文字,選擇自己是否符合證券專業人士


打勾同意上述填寫資料後送出


11.填寫W-8BEN

國際投資人向美國券商開戶時必須要填寫W-8BEN表格,目的是要確認國際投資人的身分及國籍,因為美國對於其他國家有不同的稅務條約,會影響到之後資本利得或配息是否扣稅
點擊紅框處以線上填寫W-8BEN表格


以實際狀況選填是否為美國公民

系統會自動帶入之前填寫的個人姓名資料,選擇「是」就可以進到下一步


系統會自動帶入之前填寫的個人住址,選擇「否」進到下一步


系統會自動帶出之前填寫的個人身分證號及國籍資料,繼續下一步



這邊是要詢問你的國家台灣是否與美國有租稅協定,選「否」即可


再次檢視個人資料是否有誤,若檢查無誤即選「是」送出




最後以電子簽名輸入個人英文名字及姓氏後送出,之後會產出一份您剛剛填好的W-8BEN的PDF檔可供下載檢視

12.客戶協議/電子簽名

客戶協議打勾後送出即可

13.即將完成(上傳文件)


接下來上傳證明文件就大功告成了!!!(終於~

點選右下方上傳護照或身分證,另外住址證明我是提供Firstrade最新的月結帳單(上面有我的英文住址);美國地址沒有就不用上傳


14.文件上傳完成後電子郵件會收到一封由TD寄來的信件

後續若還有需要補充提供的資料,都可以透過畫面中下方紅框連結上傳

TD證券中文客服連絡電話


若開戶過程中有甚麼問題都可以撥打以下電話聯繫客服(我現在若有事要聯繫客服,都是在白天手機拿起來直接撥打)

台灣免費電話:0800-666-756

聯絡時間:
周一至周五 晚上6點~隔天下午1點
星期六、日 晚上9點~隔天早上7點


收到開戶成功通知信(進一步驗證後才能使用)


開戶完成後,會收到一封通知信,接著透過信中連結連到TD的首頁,輸入當初註冊時申請的帳號密碼



接著系統會要求你設定4組安全提問,以日後方便驗證你是否為帳戶持有人,為避免忘記,建議把自己設定的4組安全提問跟答案另外記錄下來





上述資料輸入完畢後,我的電腦因為安全性問題無法讓我繼續執行下一步做驗證,因此將開戶網址傳到手機繼續做驗證,其實以下驗證訊息在當初開戶時都已經填過,但還要再陪TD玩一次.....



點選繼續以驗證身分




選擇想要即時報價,及個人用途使用



使用英文輸入個人職稱及工作內容



帳戶持有人是否有一些利害關係,基本上選「否」



(假裝)閱讀協議後,打勾送出



這邊直接點選紅框處跳過


成功進入TD下單頁面

📖 連結推薦閱讀:
《Hero Chen的理財筆記》2021年美國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

  1. 申請第二個帳戶,使用的個人資料可以完全一樣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一下,因為我的護照上姓名是:XX(姓),XXXX-XXXX(名),這樣在聯絡資料上的名字是要填XX(姓),還是XXXX-XXXX(名),我不知道如果順序相反會不會有問題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會有問題,就照網頁上面的順序"名"、"姓"填寫即可

      刪除
  3. 您好,請問我最後遇到沒有出現上傳文檔的選項,這樣該如何上傳文件呢?謝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可以嘗試重新登入網站,系統應該會繼續引導你完成開戶程序。若還是無法順利完成,可以在台灣白天透過手機直接撥打免付費中文客服電話0800666756,請人員協助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