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申請美國券商融資功能-以Firstrade、TD為例

    
台股投資人很容易聽到融資、融券或券資比......等,但這不是本篇要討論的重點!

先說這篇文章不是要鼓勵你融資、不是鼓勵你融資、不是鼓勵你融資(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3次)。

我想到融資帳戶的其中一個好處是,每次透過券商ACH功能從美國花旗銀行帳戶注入資金,雖然資金還沒真的入帳,但融資帳戶可以從帳戶餘額顯示該筆資金,因此就可以在台灣當天晚上(夏令晚間9點半、冬令時間延長到晚間10點半)使用該筆資金買入股票,且免收手續費。所以每月透過美國花旗全球速匯定期定額的人,就受惠非常多。

融資帳戶的另一個好處是,可以在股票賣出當天提領現金,一般帳戶賣出股票須等T+2日交割完成,現金才會入帳,若急需用錢,投資人可以在賣出當天(即T日,T=today)立即透過ACH將錢提領出去,但須支付2天的利息;若是於T+1日透過ACH將錢提領出去,則僅須支付1天的利息;以TD為例,以上利息費用將於當月月底向投資人收取。


Firstrade如何申請融資功能

STEP1:登入Firstrade帳戶,從"客戶服務"選單點選"表格中心",接著選擇"網上申請"或是"融資帳戶申請表(即填寫紙本)"



STEP2:若你選擇的是"網上申請"的話(站長我是使用網上申請),看過融資帳戶合約書及協議文件後,打勾同意後送出即可;後續的步驟請原諒我當時忘記截圖,基本上就是把輸入一些個人資料後送出,等待Firstrade通知開通融資權限即可




STEP3:若你選擇的是"融資帳戶申請表"的話,可以看到Firstrade針對融資交易的說明資料及申請步驟


在融資帳戶合約書第一頁輸入8位數第一證券帳戶號碼

融資帳戶合約書第二頁,不需填寫


在融資帳戶合約書第三頁填寫日期及英文姓名


STEP4:大功告成




TD Ameritrade如何申請融資功能


TD只能透過填寫紙本資料後寄回申請


STEP1:登入TD帳戶,從"Client Services"下拉式選單之下的"My Profile",點選"General"




STEP2:從Margin trading 最右邊點選"Apply"





STEP3:要求填寫申請表,點選"Magin/Options Upgrade form"下載最新的融資申請表


STEP4:依序填寫融資申請表資料
融資申請表總共8頁,需要投資人填寫的資料主要是第1、2、6頁,第3~5頁為選填(表單右上角需填寫帳戶號碼),第7、8頁係給投資人參考,方便投資人填寫資料
P1 填寫基本資料


P2 輸入共同帳戶持有人資料
P3 選填資料
P4 選填資料
P5 選填資料
P6 簽署英文姓名
P7  定義風險屬性等級
P8 職業及代碼

STEP5:將填寫完成的融資申請表掃描成PDF檔,並透過TD證券信箱功能將申請表寄出

STEP6:大功告成

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