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英語自學王學習策略工作坊》上課心得

    

在談到上課心得前,先聊聊我自己對於英文學習的歷程吧~


我覺得我跟大眾一般人一樣,是台灣考試升學制度的受害者,怎麼說呢?就跟大家一樣,從小被丟到英文補習班,我上的補習班會同時上兩種課程,其中一個是外國老師帶的課程、另一個是台灣老師帶的課程,外國老師帶的課程主要就是帶著你唸一些英文會話,上課玩一些小遊戲,然後......就這樣,印象中就只知道我會幾句英文會話,但回家後也沒有在聽英文。


反倒是另一班台灣老師帶的課程,教你KK音標、單字、文法,甚麼過去式、未來式、現在完成式....等,我學的超好的,單字、片語也都背的超好,因此考試都不成問題。因為有補習,所以在學校國中以下的考試,我都考很高分,考試都不是問題(因為國中以下很少考英文聽力)。


上了高中之後,單字量突然暴增,背也背不完,考試聽力都爆掉,完全聽不到(原因還是在於回家沒有在聽英文)。


我覺得台灣人好像很喜歡考試,但說真的,英文這個科目就算你單字、文法、閱讀測驗考試考再高分,我是覺得沒意義的,考試高分只是考給別人看,英文是一種語言,是拿來用的;就算你考滿分,但一遇到外國人要你說英文就死翹翹,結果還是白搭。(課程當中有一個重點提示,雖然英文是一種語言,但在你自學的過程當中,你應該把它當成是一種〝聲音〞在學習,因為聲音是不管你是哪一個人種,你只要具備聽力,你就可以聽的到對方發出來的聲音)



來談一下,為什麼當初要報名「英語自學王學習策略工作坊」呢?老實說,我工作其實不太會需要用到英文,會報名這堂課主要是因為以前過往有不好的經歷,我曾經參加旅行社的旅遊行程去土耳其旅遊,結果一整路上當地旅遊在介紹土耳其的風俗民情、甚至是景點導覽時,我幾乎聽不太到導遊的介紹;或是參加大型演講時,外國講者講出一個好笑的笑點,當全場大多數的人都笑出來,而我卻呆呆沒反應。你知道這是一個多麼讓人無力的場景嗎?


因此我報名這工作坊的初衷就是,我想找回學好英文的動力,希望未來跟外國人見面時,可以很輕鬆跟對方交談,發表我自己的想法;參加出國旅遊時,可以聽懂導遊的英文介紹;甚至在一個大型集會演講或是看英文電影時,我是一個可以聽懂笑點的人、甚至是第一個笑出來的人(我想那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吧!)。


回到正題,我先承認我的偷懶,雖然在很久之前我有買了Michael老師的「英語自學王」這本書,但說真的因為工作、還有其他事情的延宕,導致書本只有讀到一半就一直躺在我的桌上,後來是距離上課日期剩一個禮拜,基於自己的良心不安,只好趕快把書找出來翻一翻;更好笑的是,跟我組員聊天,結果發現他們也是跟我一樣的狀況,有人是書買了之後就乾脆在書櫃躺到現在(果然偷懶是人類的天性XD),然後我們幾個就在那邊超有共鳴的,笑得很爽。


(以下沒有暴雷),當日課程分成上午、下午各半場,上午會教你英文連音的重點,下午Michael老師則會用盡畢生的熱情、他的生命、他的感染力,去影響、撼動你內心那個對於英文帶著害羞又有點害怕的自己,下午課程保證會讓你在歡笑中渡過(Michael老師不愧是開過兩間補習班的高手阿,非常知道如何跟學生互動、引發學生的興趣)。


(小確幸)因為楊斯棓醫師很忙,他的書「人生路引:我從閱讀中練就的28個基本功」出版短短3個月就已經13刷了,因此需要在各地新書讀友會才能見到他本人,恰好當天中午遇到楊斯棓醫師來探班,讓身為小小粉絲的我,可以同時跟楊斯棓醫師、Michael老師、胤丞老師同時合照留影。


分享一下我當日的上課心得,感謝Michael老師,讓我找到自學英文的動力。我覺得我是一個錯誤英文學習法的受害者,國中以前去補習班學習很多文法,因此國中以前考試都可以拿滿分,自從高中課程開始加入聽力後,發覺成績開始輸人一節,就開始沒自信。我是一個注重邏輯的人,之前也會透過自學練聽力,但有時課文的發音快到讓我不曉得為什麼他要這樣唸,或是課文有些音明明單字就有出現,但我卻沒聽到(嚴重懷疑是不是我聽力有問題),一直有挫折趕感(上完課才知道,其實英文當中有些音唸的時候會弱化處理)。上完老師有系統性的教學,讓我有邏輯清楚的明白為什麼這句子要這樣唸,讓我真心覺得當初報名這個課程決定是對的。


順便分享一下班上另一位身為教職夥伴的心得(我覺得寫得比我好太多了!),因為同為半路出家,職業所需,上過很多英語相關課程、講座或是線上課程,也一直在持續進修中!但這是我目前為止上過連音規則講解、自學方法、心法和目標設定,最清楚的英語課程!感謝您今日真心無私分享、熱心指引之後的職涯可以挑戰的教學方向和目標,讓我更有勇氣和方向去挑戰自己跳脫舒適圈!


結論:若你是一位對英文還抱有一點小小熱情的人、想要透過自學把英文學好的人,非常誠摯推薦去上Michael老師的英語自學王學習策略工作坊,讓他喚醒你內心的小宇宙~




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