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寶可孟刷卡賺錢祕笈》讀書心得

    

不管你是小資族或是大資族,信用卡使用好的話,可以幫你省一筆錢(省越多錢,代表你可以存下更多的錢),因各家信用卡活動都有其時效性,所以很難以信用卡為主題出書,因此我確信這是出版史上第一本以信用卡為主題的書籍。

 


先說結論,裡面有些重點很實用,因為我信用卡辦了不少,再還沒看這本書前,有些管理信用卡的方式我已經在施行了,例如你每個月都會收到電子帳單,你可以善用gmail的分類標籤功能幫你的各家銀行信用卡帳單自動分類,不僅可以免除手動分類信件的時間也可以幫助自己快速找到信件。

 

另外本書有一個重點吸引了我的注意,長久以來我都是使用免年費高現金回饋(含line pointpi等點數回饋)的信用卡在消費、或是繳費賺回饋,本書多次篇幅重複介紹可以使用里程回饋的信用卡,但看完後我自己有一些小小的心得如下,以書中第66頁範例為為例,買2ANA商務艙跟5張經濟艙機票本來成本是118,420元,但可以用中信ANA信用卡再加上機場稅費11,119元就可以兌換18萬里程,而這18萬里程需要國內刷360萬或海外刷180萬才能達到,如果這360萬都是在國內刷卡回饋率為2.98%(跟目前lp點數回饋最高的富邦j3%無上限差不多),如果這180萬都是在國外刷卡則回饋率變25.96%,回饋率確實很高,以跟目前國內搭飛機具有較高回饋的台新flygo卡回饋率6%比較,幾乎相差無幾(因此這里程卡兌換機票的回饋可以想成用flygo卡買機票的意思,只是一般消費刷卡很少有高達6%的回饋,一般最常見的就是3%),但你可別忘了里程回饋的信用卡有些是要繳年費的,回饋越好的信用卡更是要收年費;另外關於里程回饋有一點更需要注意的是,必須刷卡刷到幾十萬或是百萬以上才能累積到足夠的里程兌換機票,若你在時間到之前刷不到特定額度有可能回饋都歸零,因此若你是小資族,我建議消費不要刷里程回饋的信用卡、想出國玩刷台新flygo6%就夠了,但如果你是大額消費的人士,那你就放心刷里程卡吧~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