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動化存錢系統,保證讓你存到錢


    

一提到怎麼存錢,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會是甚麼?沒意外的話,我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存錢方法吧,用甚麼方法可以存比較多錢。


常見的存錢方法有:365存錢法、52週存錢法、硬幣存錢法、壞習慣存錢法。雖然有這麼多存錢方法,但你有想過嗎?這些存錢方法其實都很考驗人性,因為你可以選擇不存錢。 


但在存錢這件事情上,大家似乎忽略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。 


大家都知道,釣魚得要準備適當的釣竿,才能有機會釣到你想要的魚;你總不會想拿溪釣的竿去海邊釣魚、你也不會想拿海釣的竿去溪邊釣魚吧。不管從事任何工作,都要先準備適當的工具,這是再明白不過的道理。那為什麼在存錢這件事情上,大家只關心存錢方法,從來沒想過是否有好的存錢工具可以幫助自己一定存得到錢呢? 


目前唯一比較具有強制力的方法,是「零存整付存錢法」,由銀行每個月從帳戶扣款,存到一段期間,再一次把本金加利息發還給你,等於每個月強迫存款。雖然說這是一種存錢方法,其實是「定存」這個存錢工具衍生出來的遊戲規則。 


剛出社會的我只會存錢,甚麼投資工具都不懂,因此使用定存,賺一點利息。然而有一次急需用錢,便把定存解約,結果是失去了大部分利息,雖然心有不甘,但是定存的規定就是如此。 


「懶惰使社會進步!勤勞使世界止步!」不要驚訝,這句話並沒有寫錯,這是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在內部會議上給員工講的一句話。因為我懶,我懶得存錢、懶得將我每一筆錢打定存,因此我在想既然我每個月都必須存錢,那麼有甚麼工具可以幫我每個月自動存錢外,還可以享有定存的利率呢? 


剛好在106年全台灣推出第一家數位銀行,把錢放在存款帳戶,不僅享有活存年息1%的好康,轉帳/提款還可以每月幾次免手續費。我就利用這個功能,打造屬於個人的自動化存錢系統,達成無痛存款的目的,重點是每個月一定可以存得到錢! 


每年只要設定好一次每個月要儲蓄、未來買房、生活花費、教育、花給他爽等不同支出目的的金額,接著每月只要透過定期定額自動轉帳功能,就可以讓薪水自動分類歸位。若你的薪水不固定,也可以透過自動化存錢系統,每個月將特定金額轉帳到儲蓄帳戶。如果想投資股票,再透過券商用定期定額功能,幫你買股票,自動化地打造第一桶金。


傑克·韋爾奇曾說:「如果你有一個夢想,或者決定做一件事,那麼就立刻行動起來。如果你只想不做,是不會有所收穫的。要知道100次心動不如1次行動。」 當你設定好每個月的存錢目標,你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實踐它,否則知道再多也等於不知道,而自動化存錢系統就是一套可以幫助你實踐的工具。


你不需要很有錢才能開始存錢,但你需要開始存錢才會很有錢。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