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Direct Deposit(DD)?


 
   
原本我也不曉得甚麼是Direct Deposit(DD),是因為在美國花旗開戶時,行員跟我推薦目前有一個活動,只要申請Citibank Account Package等級並開立checking 帳戶,滿足條件就可以獲得$400回饋金;另外只要再透過DD符合特定條件就可以再獲得$100回饋金。



📖推薦閱讀:
《Hero Chen的理財筆記》為什麼要開美國花旗帳戶?
《Hero Chen的理財筆記》美國花旗銀行開戶心得(洛杉磯)
《Hero Chen的理財筆記》從保險淺談複委託及美國券商的選擇


當下第一次聽到Direct Deposit也是搞不清楚那是甚麼東東,聽到旁人協助解說,大概就是公司把你的薪水"直接"注入到你的銀行帳戶,這個動作就叫做DD,因為我也不具備美國人身分或是美國工作,想說基本上應該就拿不到這筆$100回饋金了(
透過本篇文章方法確定可以拿的到這$100  ),但至少確定可以拿到$400回饋金,不無小補,於是當下就決定開立Citibank Account Package等級帳戶。

✍ 補充說明,我在108年9月1日開戶,在回饋金還沒下來之前,因為我透過網銀擅自更動了收件地址,因個人資料異動導致遲遲沒有收到回饋金,後來在109年9月11日重新提交w-8ben確認身分,最後在109年10月22日成功拿到$100回饋金(但還在等$400入帳......)。


回台灣後查了一下

到底甚麼是Direct Deposit呢?


📖 資料來源參考連結:
《美國信用卡指南》什么是 Direct Deposit (DD)
《小醫師的大確幸》[美國銀行] 美國開戶心得總結


  1. 真正的DD :類似我們的薪轉戶,就是從外部帳戶轉錢進來。但真正的DD 除了是指你的工資(Payroll)外,還包含社會救濟(Social Security)、退休金(Pension)和政府福利(Government benefits)等4種類型的收入直接注入銀行帳戶的操作。

    因此對遊客來說上述這4種類型的收入我們是都不會有的,除非你是打黑工而有工資。
     
  2. 廣義的DD:因為各銀行對DD的認定都是靠系統去自動辨識的,也因為有的銀行系統在分辨工資(Payroll)和普通的銀行間轉賬上面有一定困難,導致有的銀行賬戶之間的轉賬也被算作了DD;因此就有了類似BUG的存在,稱作fake DD,所以你從外部銀行自行轉帳進來有可能就被當成了DD,而要怎麼知道從哪些銀行轉帳進來是否符合DD呢?別擔心,這個網站Doctor of Credit已經有幫你整理好了。

    以Citibank為例,因為我打算賺Citibank的開戶回饋金,所以進去後直接點選Citibank,就可以快速跳到Citibank認列符合DD的銀行,可以發現原來除了chase銀行外、透過TD券商轉帳也算(後來資料更新已經不算了)、或是透過ACH也算





  3. 因此我是透過Firstrade的ACH功能,連續2個月分別轉帳$1到Citibank 的 checking account,最後在109年10月22日成功拿到$100(若你不放心的話,可以將你手頭的券商透過ACH連續2個月各轉帳$1到Citibank)


📖推薦閱讀:
《Hero Chen的理財筆記》如何設定美國券商(FT、TD、Schwab)與美國花旗銀行ACH

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