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D綁定美國花旗 ACH金額輸入錯誤怎麼辦?

    
先說這篇前提是TD綁定美國花旗銀行帳戶,透過TD的ACH功能發動Deposit,注入資金到TD帳戶

為什麼會寫這一篇呢?是因為站長有一天透過上述功能要Deposit資金到TD證券,可能是因為系統關係或是自己手殘,輸入金額不小心多輸入一個2,導致扣款金額多了1位數,但美國花旗端帳戶金額不足,一定會扣款失敗,扣款失敗會衍生出一筆NSF(non-sufficient funds) fee,因此就要想辦法趕快取消這次的ACH交易
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第1個想法就是取消ACH不就好了?但TD證券的ACH功能有一個貼心特點是,當客戶提出要Deposit時,該筆金額就會立刻出現在帳上讓你可以使用該資金投資,但缺點就是無法讓你立即取消ACH(所以站長我才一個頭兩個大😂😂😂😂😂😂)

於是改走第2個方案,就是打TD免費電話給客服人員,跟客服告知要取消該筆ACH,但是打第一通客服電話時,是在台灣白天時間,而美國還沒開始上班,於是第1位客服人員請我在美國營業時間再撥打客服電話以協助我解決問題。


到了傍晚,再撥打第2次客服電話,結果遇到一位豬頭客服,她想了一下教了我一個錯誤的解決方式(不懂還裝懂😞),她教的方式就是因為我之前提出了一筆Deposit,就再提出一筆Withdraw抵銷掉就好;而這個方法不行的原因在於,原本提出的Deposit不會立刻跟Withdraw抵銷掉,TD端仍會先跟銀行端申請扣款,而銀行端帳戶金額不足就會衍生出NSF fee了

到了晚上,第3次撥打TD客服電話,詢問Deposit+Withdraw方式是否已成功幫我解決問題,結論當然是沒有!這位客服人員就比較Smart,他一聽就知道之前那位客服人員教我的方式是錯的,他的解決方式是先手動幫我取消我稍早設定的Withdraw(因為Deposit功能會導致瞬間入金的關係,所以無法手動取消;Withdraw才可以手動取消),然後請我直接聯繫花旗銀行,聯繫的目的是,當TD向花旗請求扣款時,由花旗直接拒絕給付給筆金額,就不會造成扣款金額不足

隔天一早立刻登入美國花旗網銀請客服協助,一開始還以為是透過跟客服人員告知,由客服人員幫你設定拒絕給付給筆金額,後來經客服人員告知ACH拒絕給付是由網銀設定即可,步驟如下

STEP1:首先登入美國花旗網銀,從"Service"項下點選"Banking services"



STEP2:點選"Stop Check Payment"


STEP3:點選"Stop Pre-auth Deductions"


STEP4:輸入相關資料


STEP5:送出,大功告成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各位客倌別以為事情到此就告一段落,因為是從銀行端拒絕支付,所以不會因為扣款金額不足衍生NSF fee,但因為TD執行ACH仍然失敗,於是TD會向投資人收一筆費用ET RETURN FEE,但別擔心~😎,這筆費用可以向TD要回來,因為這整起事件之前已經有先打電話向TD客服打聲招呼了,於是只要再透過客服電話向客服人員說明原委,TD就會把費用(ACH RETURN FEE)退回來了



站長心得感想

以後TD設定ACH還是要再三確認輸入金額,不要再搞死自己了
註:Firstrade的ACH則有取消功能,金額輸入錯誤可以立即取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