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NSF FEE?

    
為什麼會寫這一篇文章呢?其實這篇只是我的經驗分享文,而且是不好的經驗,怎麼說呢?我是在108年9月飛去美國開花旗銀行帳戶,這篇文章事情發生的時間點是在108年10月,但我拖到現在才寫這篇文章,是因為有更要的文章需要優先陸續分享給有需要的人。

事情是這樣子的,因為那時候剛開美國花旗銀行帳戶,所以才開始使用券商ach功能將美國花旗銀行帳上美金轉到券商去投資,有一天我的銀行帳上多了美金200多元(咦~~怎麼這麼好?)我就以為是我的錢,只是我之前忘記把那筆資金轉到券商去投資而已,於是哩我就把那筆錢照上述步驟轉到券商去投資;結果、結果.......悲劇就發生了。

美國花旗銀行帳上有一天出現-$34,然後看該筆交易後面備註「 Returned Check/NSF Fee 」(我的帳上竟然出現負數金額耶~天公伯阿😭),於是為了避免影響我的信用、我第一個動作是趕快從台灣花旗換美金趕快補到美國花旗去,接著想下一步該怎麼處理這件事。另外一方面券商端也傳來壞消息,券商扣我$25,交易後面備註「EF RETURN FEE」😭。


於是我根據「Returned Check/NSF Fee 」關鍵字上網搜尋,參考相關網址1網址2,網頁上面顯示"資金不足"或是"退回資料",當時也是有點慌加滿頭問號,事後我才知道甚麼叫NSF FEE(根據網上資料,美國NSF費用平均落在27~35美元之間)。

那到底甚麼是NSF FEE呢?講白話就是美國花旗銀行讓那筆美金200多元出現在我的帳上,後來又把那筆錢抽回去(更蝦的是這個200多元的紀錄事後在我的帳上是看不到的,所以我也沒有佐證資料),銀行帳上資金不足,導致券商與花旗銀行間ach轉帳失敗,結果兩邊都跟我收NSF FEE;另一方面我想,就算我銀行帳上資金不足,也應該是券商端跟我收NSF FEE阿,結果連銀行都跟我收這筆費用,超無言的



於是我在10月15日透過美國花旗網銀跟線上真人客服說明我的狀況,跟客服提出要求返還我被扣的$34,原本想說會不會被刁難還是他們搞不清楚我在說甚麼,結果想不到講完後隔天$34就審核通過入帳了;另外針對我被券商收的$25,因為我覺得這是花旗銀行害我被券商多收的,於是後來我又打了很多次的客服電話,要求補償該費用,經過很多次的協調溝通(很多次的鬼打牆),銀行一開始說那筆費用是券商收的,因此請我向券商要那筆費用、講到後來銀行表示完全了解我的狀況,但沒有名目無法補償我被券商收的費用,除非那筆錢是被他們家銀行收的費用,才有名目可以返還或補償。

(這邊我想說一點是,上面發生那麼多事情,很明確明明就是花旗銀行的問題,如果不是花旗銀行的問題,他大可連$34這筆錢都不給我,既然給我這筆錢代表承認錯誤,這麼大間的銀行但卻無法補償我被券商收的錢,真的不知道為什麼)

但我也從這次事件學到一些事情,結論就是:券商與銀行間ACH失敗會被額外收取費用,所以在操作ACH時金額還是要確認好不要輸入錯誤;另外就是不要看到帳上有錢就以為真的是你的,有可能是系統出錯。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