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內扣費用造成的價值損失

    

在“不被工作綁住的理財計劃”這本書當中,作者提到以下的事情,很多機器人投資顧問公司聲稱他們的收費低於標準共同基金經理人,但費率其實遠遠超過個人投資指數型基金的費用,對於年輕投資人的退休投資組合,費用會帶來甚麼樣的破壞呢?關於這點,個人理財網站NerdWallet進行了一項分析。假設某投資人預計在40歲退休,在25歲那年,開始投入25千美元,開設退休帳戶,每年持續放1萬美元經過長期通貨膨脹調整的平均值,收益差不多是7%。然而要是這位投資人得付1%的管理費用,損失如下圖所示:

內扣費用造成的價值損失


另外如果要以圖表更直觀呈現的話,國外boglehead wiki有引用一篇paper提到費用比率的重要性,可以看到若在投資累積時期節省1%的費用,將會多出20~25%的報酬,並且可以讓你在退休時期多花10年。




所以如果要透過機器人理財(可以幫助投資人避免因自主操作的關係,買高賣低)幫你管理財富,不是不可以,但要知道機器人理財的內扣費用是多少,你付出的機會成本是甚麼,這樣的結果你是否能夠接受!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