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美國券商Firstrade 開戶步驟詳解



    

我個人本身有開過firstrade(第一)、TD ameritrade(德美利)、Charles SCHWAB(嘉信)等3個證券,目前這3個券商下單買賣都免手續費,以開戶難易度跟時間性而言,firstrade是最簡單最快的、其次是TD、最後才是SCHWAB



雖然firstrade2019914~15日有發生疑似資安事件,最後官方澄清是委由Hackerone執行的漏洞獎勵計畫的測試。


📖 連結推薦閱讀:
《iThome新聞》美商第一證券客戶資料遭竄改,官方宣稱是執行漏洞獎勵計畫的測試

不過以我來看,我還是會建議不熟悉美國券商的朋友,可以優先開firstrade帳戶,但後續要不要使用可自行判斷,原因如下:


1. 為美國金融業監管機構(FINRA)及美國證券投資保障公司(SIPC)成員,享有SIPC保障(每位投資人50萬美元額度保障)。

📖 連結推薦閱讀:
《PG財經筆記》海外券商安全嗎?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

2. 開戶快速,只要一些資本資料填一填,不到10分鐘就開好了。

3. 全中文化頁面(這應該是所有券商裡面中文化做最好的),裡面就有很多晨星資料可供查詢。

4. 開戶完成並實際入金後,每月會產出電子對帳單,對帳單上面會有你當初填的英文地址,屆時可以拿firstrade對帳單上面的地址,當成你加開其他券商的地址證明(因為有些人住的地方可能是租的,你無法順利弄到居住地的證明,有些券商可能會看居住地水電帳單上面的名字是不是你本人)。

📖 連結推薦閱讀:
《英雄哥教你奇蹟存到300萬元》如何下載firstrade電子對帳單(月結單)

5. 有時firstrade會給國際投資人(非美國居民)開戶優惠:以前會給推薦及被推薦者開戶獎金,現在因疫情關係取消了,只開放給美國居民開戶優惠。若你想要知道目前有沒有開戶優惠,可以點擊官網公告


開戶前需準備資料


1.護照影本
2.住家的英文地址(中華郵政線上地址翻譯

圖解開戶流程


1.輸入手機號碼,以獲取驗證碼

輸入手機收到驗證碼後,按「繼續」下一步


 

2. 選擇出生國-台灣

選擇出生國「台灣」後,按下一步


 

3.上傳護照資料

上傳護照資料


4.輸入個人基本資料

居住地報稅號輸入「個人身分證號」


其中「居住地址」記得輸入英文,地址總共有3欄可以填寫,依序輸入「XX路XX號」「XX區」「XX市」


可以選填委託信任人資料,Firstrade必要時可以透過信任人跟你聯繫


5.繼續輸入個人基本資料


隨便填一填

可以選擇要不要開起融資、期權(不建議)功能或是延長時段交易


📖 連結推薦閱讀:
《英雄哥教你奇蹟存到300萬元》如何申請美國券商融資功能-以Firstrade、TD為例


6.設定登入帳號及密碼

設定登入帳號、密碼及4位數PIN碼


7.賬戶協議確認簽署

點擊中間「+」號,使用滑鼠簽名,簽名樣式要跟護照上面的樣式一樣





📖 連結推薦閱讀:
《英雄哥教你奇蹟存到300萬元》2021年美國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