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英語和國語的歷史差異,學習文法更EASY

    
本文資料出自 《年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》,相關心得請參考這裡,特地把這篇資料貼出來是想幫自己做個紀錄,如何學好英文,也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

如心得文所述,要學好任何領域的技能,必須掌握該領域的基本思想,故學習英語也是同樣的情形,要先了解英語的基本思想


為什麼英語會成為全世界的標準語言?


這並不是英美兩國用國力促成的,而是因為英語比較容易了解,屬於簡單的語言體系


但英語最早應該是比較複雜的語言。中世紀時,英國遭到法國佔領,在這段期間英國的上流階級不說英語,英語只在勞動階層之間流通,文法因此大幅簡化,形成比較簡單的語言,溝通的效率提高,自然很容易普及


英語和國語相比,句子結構較為簡單清楚,這是因為使用國語的人有相同的文化背景,語意可以不那麼清楚。英語卻是不同文化的人用來溝通的語言,因此學習英語時,特別要注重文法的使用


除此之外,英語是聲音語言,用耳朵聽比用眼睛看適合。相對的,國語是用眼睛看比較有效率的語言。所以學習英語時,與其老是看書,不如多練習聽力,進步會比較快速

因此若能在了解英語和國語的基本差異後才去學英語,效率會比沒有基礎背景認知的人更好。至於英語的起源,大家應該都曾在英語課或歷史課中聽過老師解說,只是因為沒有興趣,而忘掉一大半。要是能夠先知道這一點,你就不會忽視聽力練習,可以有效率地彌補學習在這方面常有的弱點


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