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善用「眼睛」學習

    
本文資料出自 《年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》,相關心得請參考這裡,特地把這篇資料貼出來是想幫自己做個紀錄,也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


  • 書可以廣泛閱讀,以量取勝,盡量輸入(例如學英文也是,當聽了大量的英語之後,有一天就能夠突然聽懂了)廣泛閱讀有一個先決條件,就是要必需具備速讀或接近速讀的文字處理能力
  • 抱持疑問廣泛涉獵優質資訊:1、要閱讀優質資訊2、腦子裡要準備好「我要找尋某某方面的資訊」、「我要學會某某技巧」等目標
  • 省下看一般雜誌的時間,用來閱讀專業書刊
  • 電視每小時的資訊量非常少,看了只是浪費時間(為了抽出用眼睛念書的時間,絕對要削減看電視的時間)
  • 從部落格和社群網站上學習

如何獲取優質資訊

  1. 詢問身邊有選書眼光的好友
  2. 搜尋網路社群(SNS)或部落格的書評,閱讀可信賴的人推薦的書籍
  3. 逛書店,實際翻看書裡的標題和目次
  4. 最極致的做法「大量閱讀」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不限金額斗內我、幫我點一下廣告,或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帳戶,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,免費支持我。也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。

留言